Friday 21 December 2012

怀念的冬至昼夜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这一句的名句真的形容得很贴切。
现在身为游子的我
在外面只能好好的照顾自己
冬至意味着团员,合家团圆。

在沙巴已经有两年了
这两年的冬至都是在这边度过的
虽然没有家人在身边陪伴着度过,
至少,我有的是一群对我很呵护的好朋友
他们,犹如在沙巴的另外一个父母
一声声的祝福,一声声的问候,
很贴切很贴切的贴在你的心
让你觉得,你的家人永远都在你的身边吧。

我可以说
我的家境真的很不错
【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大少爷
有时,真的,我觉得我真的不会去珍惜
不会去珍惜那些在身边的一切美好
回到几年前,我们一家人7人一起庆祝冬至
可说是那一年真的是最后一次的7个人了
那一年的冬至,再也不是7个人
由7个人减少到6个人
那年真的非常非常的遗憾,
我知道,我再也听不到他的唠叨,他的呵护,他的关心了
那18年来的冬至,我们都是一起度过
就在我19岁的冬至,一切改变了。

我,还没有尽到做孙子的本分好好地孝顺你
你说过,你好等到我毕业的那一天
你要跟我拍毕业照,而我,我也答应了你
我会进大学,让你有张让你风光的照片
放你威风下
我的承诺我做到了,
但是你,你没有遵守我们之间的承诺,
你自己先离开我们
你没有等到我毕业的那一天。
我的毕业照片,就少了你一个人的影子。
你知不知道?
你知道我还有很多话要对你说吗??、
你知道我现在想做的事是什么吗??
我想打回家跟你说,我在这边的情况那些。。
我知道,这个也是你最盼望的。
但是,这一切。。。
不会再拥有,再也不会回来了。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亲亲不在】
接下来的日子,真的要好好的珍惜。
因为,我们也不知道那些事情几时将会发生
珍惜身边所有的人
现在,我的心里又只有这样,
家人的容量永远是最大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